钓鱼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»论坛 钓友会 科学钓鱼
1 2 3 4 5 6 7 下一页
上一页 发新帖
等级:14(一代宗师)
发送私信
61
发表于 2026-06-22 21:24

也不要以为消费者是被欺骗了,消费者是被价格吸引,赚钱难,能省就省,抹不开面 ,虚假的宣传如同假lv的logo一样,安抚下面子而已,说白了,知假买假,宣传只是在尴尬的时候的一个台阶而已

等级:7(广交钓友)
发送私信
62
发表于 2026-06-22 21:26

100-200的假货lv,会影响那些正经做100-200产品的厂家。

等级:14(一代宗师)
发送私信
63
发表于 2026-06-22 21:31

关键是正经做100,200的,也做不出lv啊,打个比方吧 正品lv一万,那么对lv有影响的是七八千的,五六千的,绝不是一二百的。同样,这种好几个吊牌都一两千,两三千多杆子来说,一二百的影响不到,就算没有这个吊牌,这几个品牌定价也是这个定价,能关注到这些品牌的,不可能会相信那一二百的宣传

等级:9(修身扬钓)
发送私信
64
发表于 2026-06-22 21:33

我觉得东丽这条件好,省得一些厂家用百分0.1东丽碳布也说全部用东丽碳布制作,这样会砸了东丽碳布的招牌,这不算屈辱铺条件,既可以保证品牌信誉度又可以保证消费者权益,我觉得作为消费者来说应该大力支持,省得一些厂家挂羊头卖狗肉

等级:14(一代宗师)
发送私信
65
发表于 2026-06-22 21:40

行吧,这种,立场不同,你说服不了我,我也说服不了你

等级:7(广交钓友)
发送私信
66
发表于 2026-06-22 21:47

一个正常的行业发展,应该是卷品质和卷技术,而不应该是卷低价和坑蒙拐骗,品质和技术需要价格支撑,好货肯定便宜不了。卷低价最后能卷出个啥?最后所有消费者都是受害者。

等级:14(一代宗师)
发送私信
67
发表于 2026-06-22 21:58

对,可是这里面的技术是什么呢?咱们说技术,得先有技术吧,鱼竿有什么技术呢?咱们就说这些年,有哪些技术提升了呢?你知道我的,我从来不认为低价有什么好的,但是我也从来不认为两个吊牌就把价格往上拉1000就是好事啊。就像当年我和闪光直播对线的时候就争论过,进步了什么?

等级:14(一代宗师)
发送私信
68
发表于 2026-06-22 22:01

实际上你要是了解我你就知道,我是很舍得为技术买单的,尤其是国产技术的提升,只要是真真实实的技术提升,我不仅乐意买单,还愿意当小白鼠,但是前提是真得有技术

等级:7(广交钓友)
发送私信
69
发表于 2026-06-22 22:02

鱼杆的技术,就是目前达亿瓦的优势,也就是工艺。每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,并不是拼的啥专利、啥技术,而是工艺。光威和东丽最大的不同,也不在某个技术东丽领先,而是工艺领先。

等级:7(广交钓友)
发送私信
70
发表于 2026-06-22 22:07

丰田汽车长期世界第一,它并没有一个多牛逼的技术,它牛逼的地方是工艺。汽车工业发展到现在,也并没有多大的一个技术护城河。日系、德系很多优秀的品牌,并不是技术上有多大的创新和某些遥遥领先的优势,而是工艺的优势。

等级:14(一代宗师)
发送私信
71
发表于 2026-06-22 22:10

那么,什么工艺呢?对吧,技术一定要落在实处,不能就落在工艺两个字吧,daiwa的什么工艺?是漏锥也就是所谓的耳附?还是一样的重量下更好的持感抛投体现还是什么,总而言之,总得有个落脚点吧。就像电池,同样重量,更安全是工艺,更耐用是工艺,能有更大容量等等,总得有个体现吧,不能就靠工艺两个字吧

等级:7(广交钓友)
发送私信
72
发表于 2026-06-22 22:21

1.碳纤维的卷制。2.碳纤维与树脂的粘和。3.接口处的加工。4.涂装的喷涂。5.品控。等等每个细节。最后消费者的感受是:调性好、涂装好、容错率高(莫名其妙的断杆现象少)

1 2 3 4 5 6 7 下一页
上一页 发新帖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QQ:46519734  微信:fishiwaiting  作者:XiaoHui.Liao| 手机App| | 亮证经营 | 钓鱼论坛 沪ICP备16006546号-1

GMT+8, 2026-06-23 07:34 , Processed in 0.78442200

Powered by bxfish360! V1.0

© 2015-2026 钓鱼论坛 Inc.